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消息称卡扎菲政权前情报负责人塞努西已逃入马里

2011年10月27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外电27日报道,尼日尔和马里(Mali)两国的消息人士透露,利比亚卡扎菲前政权的情报部门负责人阿卜杜拉•塞努西(Abdullah al-Senoussi)已经过境尼日尔,进入马里。

  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尼日尔安全消息人士说,“塞努西已经从尼日尔进入了马里的沙漠地带”,据信,他处在当地一些图阿雷格族人的保护之下。

  马里北部一名安全消息人士也表示,塞努西与一伙人一起旅行。目前尚不清楚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伊斯兰是否也在旅行车队中。早些时候的消息说,赛义夫可能打算向国际刑事法院投诚。

  今年6月27日,设在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以反人道罪向卡扎菲、赛义夫以及塞努西三人发出全球逮捕令。国际刑警组织今年9月时签发了逮捕三人的红色通告,要求180多个成员国协助逮捕卡扎菲等三人。

  现年62岁的塞努西还遭到法国当局追捕。他被指需为1989年法国联合航空公司客机在尼日尔上空爆炸案负责,被法国缺席判处终身监禁。该场客机爆炸案共造成170人死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