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总理英拉称曼谷抗洪形势正进入临界状态

2011年10月27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0月27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总理英拉27日表示,首都曼谷现在已进入抗洪之临界状态,当局将继续努力迎战该国数十年来这波最为严重的洪水。

  英拉仍然坚持将抗洪救灾指挥中心留在廊曼机场,称指挥中心将是最后撤离机场的机构。她说,指挥中心必须留在廊曼机场,直到将民众疏散到安全的地区为止。

  英拉称,目前仍可以通过高速公路到达廊曼机场,抗洪救灾指挥中心是否搬迁到其他地方,首先取决于机场的电气系统能否保持正常运作,而后再作其他考虑。

  她表示,曼谷的抗洪正在进入一个临界水平。从目前情况看要将大量的洪水及时疏导入海是不太现实的。她说,这波洪水有可能进入曼谷每一个地区,但被淹的程度及将持续多久,则取决于各地区之不同地形而论。

  英拉敦促曼谷市民在紧急情况下立即疏散,当局已在华富里、春武里等府设立了临时庇护所,这样可以减轻首都曼谷的部分压力。

  据泰陆军总司令巴育介绍,英拉还有意邀请她的前任、民主党党魁阿披实一道参与目前曼谷的抗洪救灾事宜。巴育说,有关各方当下需携手合作,以克服目前曼谷最严重的洪水威胁。他表示,军方会以各种方式协助当局控制洪水,其工作重点将放在与民众生活关系最为密切的防洪堤之固守,同时将尽最大努力疏导洪水入海。

  泰国防部发言人27日则表示,有大约5万名三军官兵目前已处于待命状态,帮助有需要的市民撤离曼谷,军方为此而准备1000艘船只和1000辆卡车。

  泰抗洪救灾指挥中心当天称,预计曼谷北部最强洪流和泰国湾高海潮水将在28日至31日之间袭击曼谷,该中心建议曼谷市民在此期间离开曼谷到安全的地方暂避。

  该中心同时通报,湄南河水位在未来两天内将继续上升,曼谷湄南河段或有更多地方出现漫堤,居住沿河两岸的市民应将其贵重财物尽早存放在地势较高的地方。

  曼谷抗洪形势27日呈继续恶化之势,记者当天下午在曼谷大皇宫通往诗叻礼医院的秉诰大桥上看到,洪水已漫过湄南河防洪堤进入街道,阻断了通往诗叻礼医院的道路,水深在40至50厘米左右,洪水已顺势进入邻近的街区。

  而廊曼机场前的道路有如运河,邻近的小区泽国一片;机场跑道亦已进水,但水不深,有数架飞机滞留停机坪上;机场候机楼前有水徘徊,车辆尚能勉强通行,但不时有水进入车内。(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