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过渡委称将依法公正审判杀死卡扎菲者

2011年10月27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外电报道,利比亚执政当局“全国过渡委员会”副主席霍加(Abdel Hafiz Ghoga) 27日表示,应国际社会要求,他们将对杀死该国前领导人卡扎菲的人员提出公诉。

  据报道,霍加说,“关于卡扎菲,我们不会等着任何人来教给我们”,“我们已经展开一项调查,发布了对待战争俘虏的一些道德准则”。他说:“我确信那是个人行为,不是革命军或(执政当局)国民军的行为”。

  他补充说:“任何需要为(杀死卡扎菲)负责的人将被审判,得到公正的审判”。

  国际社会对卡扎菲的具体死因提出了种种质疑,分析称,利比亚当局应面临国际社会压力,不得不展开调查。俄总理普京稍早时评价说,大肆播放卡扎菲最后时刻血腥场面的国际媒体有失道德。

  法国方面稍早时称,预计联合国安理会将在27日对北约盟军是否于10月31日结对利比亚的军事干预行动举行投票。法国驻联合国大使阿兰德(Gerard Araud)表示,将向安理会理事国提交利比亚问题决议草案,随后将很快进行投票表决。

  外交人士透露,安理会准备尽快收回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及对北约军事行动的授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