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土耳其宣布结束对重灾区搜救工作 重点救济灾民

2011年10月31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0月25日,土耳其凡市,在地震发生48小时后,一名2周大的女婴及其母亲和祖母三人先后从废墟中被成功救出,创造了一个奇迹。图为女婴被救起。  


 

    当地时间10月24日,土耳其东部地震灾区凡省,灾民抢夺一辆土耳其红新月会卡车上的救援物资——帐篷。23日发生在土耳其东南部的7.2级地震,已经造成2262座建筑物遭到损坏,279人死亡,1300人受伤。  

  中新网10月31日电 综合报道,土耳其本月23日发生的里氏7.2级地震截止至30日,已造成601人死亡,4152人受伤。当局30日宣布结束对重灾区的大规模搜救工作,今后工作重点转向救助灾民及重建灾区。

  据报道,土耳其副总理贝希尔•阿塔拉伊(Besir Atalay)宣布,30日,对重灾区凡省埃尔季什镇(Ercis)的搜救工作结束。土总理府救灾指挥中心发布公告称,在过去1周救援工作中,共有231人从废墟中被救出并生还。

  公告还说,目前已向凡省灾区调集了4.3万顶帐篷。但是,官员指,由于季节变换,气温降低,很多流离失所的灾民担心余震频繁,不得不在户外露营。因此,帐篷的数量还远远不够。

  30日,灾民们排起长队等待注册领取救灾帐篷,当局则称,灾民居所只有在经评估确实存在居住风险之后,他们方可领取帐篷。

  土耳其震区前几日已下雪,御寒问题较突出,目前,帐篷区已有人因挨冻数日患病。一名负责调集救援物资的人员称,当前的问题是,政府需要人们的信任,当局无法做到为人口10万的市镇配备相等数量的救济帐篷,人们需要保持一份耐心。国际社会的援助也逐渐到来,帐篷、毛毯、活动房屋等救济物资将陆续送往灾区。

  土耳其东部10月23日发生里氏7.2级地震,震中位于和伊朗接壤的凡省塔巴利村,震源深度5公里。1999年,土耳其西北部地区曾连续发生两次大地震,造成约1.8万人死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