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新执委会主席系美国海归 誓言尊重人权(图)

2011年11月02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31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投票选举阿卜杜勒·凯卜为执行委员会主席。  

  中新网11月2日电 综合报道,利比亚执政当局“全国过渡委员会”(以下简称“过渡委”)10月31日晚投票,选出阿卜杜勒•拉希姆•阿尔-凯卜(Abdel Rahim el-Keeb)为执行委员会主席,他是一名集学者、工程师、富商于一身的“过渡委”成员,他誓言,他领导的政府将把“尊重人权”列为工作重点。

  据介绍,现年61岁的阿尔-凯卜是土生土长的的黎波里人,出生在一个民族主义者家庭,1976年离开利比亚。他曾在美国受教育及在美国生活工作了约40年,是一名电力学工程师。上世纪80年代,他在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任电力工程学教授,在美国机构的资助下发表了不少研究论文。同时,他还在阿联酋担任职务。

  据悉,虽然身在海外,阿尔-凯卜多年来持续出资援助利比亚反对派,在利比亚“过渡委”武装与效忠控制卡扎菲的军队展开对抗后,他成为“过渡委”在的黎波里的代表之一,回到利比亚,涉足政坛。

  10月31日,阿尔-凯卜被选为“过渡委”执行委员会主席,在当选后的记者会上,他强调:“我们保证将建立一个尊重人权、并且不会违反人权的国家,但我们需要时间。”

  阿尔-凯卜将接手“过渡委”“第二把交椅”贾布里勒的职务。贾布里勒在卡达菲被俘死亡后,已宣布辞去执行委员会主席的职务。

  “过渡委”主席贾利勒则在投票结束后说:“这次投票证明,利比亚人是有能力建立他们的未来的。”

  根据目前的计划,阿尔-凯卜将在11月23日之前成立一个利比亚过渡政府,与“全国过渡委员会”携手治理利比亚,为期8个月。之后,利过渡政府和“过渡委”将解散,并组织全国代表大会,其后由全国代表大会举行国会及总统大选。

  分析称,的黎波里出身的背景有利于阿尔-凯卜与以班加西为大本营的“过渡委”达成平衡,与贾利勒等官员相比,之前未供职于卡扎菲政权的优势也可以增加阿尔-凯卜在组建政府、政府组织大选时的合法性以及可信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