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刑事法庭称赛义夫可能试图逃离利比亚

2011年11月04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3日,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次子赛义夫出现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附近,位于阿齐齐亚兵营的卡扎菲官邸外。报道指,赛义夫在卡扎菲官邸外现身称,“我是来此驳斥谎言的”。法新社记者称,赛义夫并没有向利比亚反对派之前声称的那样,被其抓捕。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国际刑事法庭(ICC)首席检察官官莫雷诺-奥坎波2日表示,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之子赛义夫可能在雇佣军帮助下试图逃离利比亚。

  莫雷诺-奥坎波还表示,他正在调查卡扎菲及其情报部门负责人在今年稍早镇压反抗活动期间,是否下令实施了大规模性暴力活动。卡扎菲在上月被反抗力量抓捕之后不久死亡。

  但他告诉联合国安理会,他的调查将不会限于卡扎菲的军队。

  “北约军队被指控有犯罪活动,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所属部队被指控有犯罪行为......效忠卡扎菲的部队也被指控犯罪。”他在对安理会的发言中表示。

  “(检察官)将公正、独立地仔细核查这些指控。”

  北约否认在打击卡扎菲军队的七个月空袭期间,曾故意选择平民目标进行攻击。有指控称疑似卡扎菲支持者被处死和受到虐待,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誓言将对此展开调查。

  人权组织表示,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所属部队随意逮捕和拘禁撒哈拉以南非洲移民工人,因怀疑他们支持卡扎菲。

  利比亚临时政府表示,希望在利比亚审判赛义夫和前政权情报部门负责人塞努西。ICC指控他们两人犯有反人类罪和战争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