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贝卢斯科尼G20峰会两次打盹 随行人员将其推醒

2011年11月07日 02:5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每日邮报》5日报道,当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在法国戛纳谈论如何防止意大利步希腊后尘时,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却打起了盹。

  英国《每日邮报》5日援引一些官员的话报道,与会官员不得不两次轻推这名75岁的意大利政府领导人,把他叫醒。

  一名出席会议的外交官说:“不少人担心,贝卢斯科尼已难以控制在意大利发生的事情。他两次在会上睡着,引起随行官员的警觉。他们不得不两次轻推贝卢斯科尼。其他国家的领导人注意到了这一状况。”

  意大利是欧元区债务危机的下一个潜在受害者,债务总额1.6万亿欧元,是希腊的5倍。另外,意大利财政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为120%。

  贝卢斯科尼当前面临内忧外患的处境。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欧洲联盟领导人和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等人施压贝卢斯科尼,要求意大利通过改革实现紧缩目标,即2013年前实现财政平衡;在意大利国内,他的日子同样不好过,反对派要求贝卢斯科尼下台的呼声已经持续数月,但他坚称不会提前选举。据新华社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