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苏尔特等地残余军火致百姓死伤 红十字会急拆弹

2011年11月09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7日表示,在利比亚一度战事激烈的卡扎菲老家苏尔特以及沙漠城镇拜尼沃利德,一些残留的军火物品对平民造成威胁,数人受伤或死亡,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将负责清除这些危险军火品。

  据报道,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指出,苏尔特以及拜尼沃利德部分地区成为“污染区”,对平民“造成极大威胁”,尤其是那些在战火中被严重摧毁的地区,在战事结束后返家的居民需要重新安家,这些残余军火物品却继续威胁着他们的生命。此前,效忠卡扎菲的部队在苏尔特及拜尼沃利德与利比亚执政当局“全国过渡委员会”武装展开了一段时间的激战,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专家称,近日持续接到苏尔特及拜尼沃利德数名平民因残留军火伤亡的消息,其中包括一名8岁女孩。该名女孩在触及爆炸物后,一只手臂被炸断。而在兹利坦(Zlitan),大约30人被散落在农田等地的武器、爆炸物击中。

  专家称,红十字会“目前最紧要的目标就是确保平民伤亡最小化”。据统计,自今年3月利比亚战事爆发至今,红十字会已清除了差不多1400处军火物品,包括弹头、手榴弹、迫击炮弹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