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调查称巴林政府对示威者过度使用武力

2011年11月24日 00:5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负责调查巴林今年2、3月间反政府示威活动的国际调查委员会23日公布结果说,巴林安全部队在对待示威者时过度使用武力。

  国际调查委员会主席谢里夫·巴希尤尼当天在巴林国王哈马德、王储萨勒曼、首相哈利法和其他政府、军队及安全部门官员、国际人权组织及各界代表面前宣读了调查结果。

  巴希尤尼说,在4个多月的调查中,委员会接到和搜集了9000多件投诉和证据。调查发现,有35人在示威活动中死亡,其中包括5名警察;巴林安全部队在对待示威者时过度使用武力,对被关押者施以酷刑;逊尼派巴林人和巴基斯坦人等外国人遭到反政府示威者的袭击;2000多名示威者因参与反政府活动被开除公职;30处什叶派宗教活动场所遭到破坏。

  他说,没有证据显示伊朗介入了巴林反政府示威活动,也未发现进入巴林的海湾阿拉伯国家军队对示威者滥用武力的证据。

  国王哈马德在听完报告后发表讲话说,巴林必须修改法律使之符合国际标准,涉嫌虐待被关押者的官员将受到惩罚并被调离岗位,将成立独立人权机构保护公民合法权利。此外,政府将向动乱中受伤害的人们提供经济补偿。

  国际调查委员会由享有国际声誉的6名外国律师组成,是由巴林国王授权对动乱展开调查的。

  今年2月起,占巴林人口多数的什叶派民众举行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游行,要求获得更多参政权利、民选政府和与逊尼派同等的住房和就业机会等。3月,巴林政府请求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海湾阿拉伯国家派兵帮助维护秩序。沙特等国出兵后,巴林总体秩序逐渐恢复正常。但由于什叶派的要求最终没有得到满足,反政府示威活动一直没有停止。(记者 王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