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推出价值10万英镑的1公斤重伦敦奥运纪念金币

2011年11月24日 0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11月23日电(记者 魏群)英国皇家造币厂23日推出重达1公斤的伦敦奥运会纪念金、银币,其中每枚金币价值10万英镑。这也是英国有史以来首次铸造如此重量的金、银纪念币。

  皇家造币厂此次推出的1公斤重奥运纪念金币共有60枚,而价值3000英镑的1公斤重银币则有2012块。金币的设计者为英国著名雕塑家安东尼•卡罗爵士,其设计思想体现了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及文化遗产,图案上除刻有花环和2012伦敦奥运标识外,还展现了一些运动项目所使用的器材。银币的设计者为艺术家、作家汤姆•菲利普斯,其设计理念是展现为取得成功所需要的团队精神,币面上刻有“融合我们的梦想,让世界变成梦幻之队”的字样。

  据悉,金、银币的设计得到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批准,以使其能够在市面上流通。纪念币上也都刻有女王的头像,自1998年以来,所有英国及英联邦国家铸造的硬币上使用的均为女王同一幅肖像。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