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男子因越战与家人失散 34年后父子重聚

2011年11月24日 10:1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名越南战争难民34年前因遭遇海盗袭击与家人失散。他几经周折,本星期在美国纽约州罗切斯特与失散时仅7个月大的儿子重逢。

  郝张现年54岁,因越南战争沦为难民。他1977年12月与家人搭乘一条难民船,打算离开越南。郝张的船航行途中遭遇海盗袭击,他被扔下船,与家人失散。

  郝张在海上漂流大约16个小时后由一艘渔船救起,送进泰国一处难民营。他1978年移民美国投奔亲属。

  郝张今年6月得知儿子尚在人世,前往泰国寻亲。在当地社工帮助下,他找到已为人父的儿子,随后联系儿子赴美探亲事宜。

  郝张在20多名亲属陪同下,21日在罗切斯特机场见到儿子。他说:“我相当激动和开心。我们要好好过个感恩节。”

  “我们在泰国时已互相了解,好像认识了许久一样,”郝张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