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过渡政府构成令西方困惑 对外交部长一无所知

2011年11月24日 10: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1月 22日报道】利比亚过渡政府总理阿卜杜勒·拉希姆·凯卜今天屈服于一支关押着卡扎菲一个儿子的地方武装的压力,任命其指挥官担任新的国防部长。

  凯卜选择任命津坦地方武装指挥宫乌萨马·朱瓦利担任防长,这或许是过渡政府中最关键的职位。此举并不令人意外,但却凸显了过渡政府的弱点。

  现在,朱瓦利将负责解除分散在全国各地的民兵武装,使之合并为统一的军队和国家警察部队。在这一行动中,他的搭档将是米苏拉塔的民兵领袖法齐·阿卜杜勒,凯卜任命他为内政部长以安抚他背后的组织。

  新内阁的任职时间将持续到明年年中举行的国民议会选举。

  上周末,津坦地方武装的领导人在他们的战士抓获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后加大了施压的力度。他们拒绝将赛义夫交给中央政府,直到他们提出的要求得到满足。

  凯卜说,他选定这些人入阁是为了“实现国家和解”,新政府将致力于实现“自由、民主、发展、正义和法治国家”。

  【路透社的黎波里11月22 日电】西方外交官们感到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因为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抛弃了一些他们原以为会进入新政府的人物,而任命了一些相对不知名的人。

  这个将在选举前管理利比亚的内阁似乎是为了安抚各股地方势力而组合起来的。这些派别在卡扎菲被赶下台后的三个月内一直在为如何分权而争吵。

  总理凯卜在宣布新政府名单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整个利比亚都被代表了。”

  最终的名单放弃了外交官和某些利比亚官员认为铁定会出现在内阁中的经验丰富的官员并任命了一些相对不知名的人。

  最让人大跌眼镜的任命是凯卜宣布外交部长将由阿舒拉·本·哈耶兰担任。除了知道他是一名来自利比亚东部德尔纳的外交官之外,外界对其几乎一无所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