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男子八千公里外通过互联网发现家中窃贼

2011年11月24日 15: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一名男子离家8000公里度假,通过互联网发现窃贼闯家,赶紧报警抓贼。

  这名男子住在墨尔本郊区,3年前在网站买了3个网络摄像头,装在家中。

  今年9月,他去印度洋岛国毛里求斯度假。一天,他拿出iPad平板电脑,接通互联网,通过摄像头查看家中情况,发现两名窃贼“到访”。

  “我吓懵了,”他23日告诉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记者,“我看了足足两分钟,才想起打电话报警。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打电话请朋友帮忙报警。警方赶到现场,人赃并获,指控他们入室盗窃。

  两人偷窃的物品包括一台平板电视、酒、鞋子和一个狗窝,价值数以千计澳元。这3个摄像头总计花费不到300澳元(约合294美元)。“我从没想到它们能派上用场,”屋主说。

  出警女警官比安卡·艾特肯说,第一次碰见这种事。“闭路电视录像可以帮助破案,”她说,“不过,用iPad在地球另一边直接发现他们,是个好办法。”

  保安设备商家经理埃文·多德说,越来越多人正使用联网摄像头和其他更高级装置防盗。“你打开智能手机,就能看见家里是不是进了小偷。”(新华社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