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人赢得联合国检查组席位 时隔35年后重返

2011年11月24日 15:1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1月23日报道】题:印度击败中国获得联合国关键监督机构席位

  印度赢得重大胜利,在与中国的直接较量中获胜,赢得联合国联合检查组在亚太地区的唯一席位,时隔35年之后重返这一拥有权力的联合国外设监督机构。

  印度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戈皮纳坦击败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在联合检查组获得席位,将于2013年1月开始5年任期。

  印度在投票中以绝对优势获胜,赢得183票中的106票,中国获得77票。印度仅在1968年至1977年间进入过该机构。

  本次选举是印度首次与中国在联合国大会的“直接交锋”。印度常驻联合国代表哈迪普·辛格·普里说:“我们感到激动。重要的是,这是一次直接的较量,对方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拥有日益增长的外交影响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