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欲立法禁止逼婚 违者将被判刑

2011年11月24日 16:06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24日消息,澳大利亚日前推出一项禁止逼婚的新法草案。如果该草案顺利通过,强迫儿女嫁娶的父母将坐牢。

  这项草案是23日公布的,目前正接受全民讨论。如果明年能获得通过,该草案就将正式上升为法律。这项草案规定,用强制、威胁或欺骗等手段迫使他人在违反本人意愿的情况下结婚,将被视为违法行为,违者会受到监禁惩罚。澳大利亚妇女地位部长凯特·艾莉斯(Kate Ellis)表示:“每个人都有选择配偶、选择婚姻的权利。强迫婚姻是滥用人权。”

  今年9月,澳大利亚一名16岁的女孩将父母告上法庭,称父母强迫她与一名黎巴嫩男子结婚,而此前她只与该男子见过一面。该案引发了澳大利亚人对逼婚的大讨论。据悉,此前澳大利亚虽然有过不少关于逼婚的案例,但并未有明确法律条款适用于这种情况。

  目前一些国家已针对逼婚做出明确法律规定。2008年,英国政府引入关于强迫婚姻的法条,可对胁迫婚姻或将他人强行带往国外结婚的罪犯处以2年监禁。德国法律规定可对强迫他人结婚者处以5年监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