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称基地组织只剩两名领导人 反恐战争即将胜利

2011年11月24日 16:58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23日报道,美国反恐和情报官员日前表示,现在“基地”组织只剩下两名领导人,其余头目都被击毙或被捕。这意味着,这个曾经势力遍布全球的恐怖组织即将被击败,反恐战争胜利指日可待。

  在美国无人机和特种部队打击下,“基地”组织领导层几乎被消灭殆尽,现在只剩下本·拉登(Osama bin Laden)的继任者扎瓦赫里(Ayman al-Zawahiri)以及“基地”最高军事指挥官阿布·亚哈·阿利比(Abu Yahya al-Libi)两人在逃。本·拉登被击毙后,美国新任国防部长列昂·帕内塔(Leon Pannetta)称,击败“基地”组织指日可待。

  中央情报局也对“基地”组织衰败速度之快感到惊讶。一名高级官员称:“给我们带来‘9·11’灾难的恐怖组织已经衰落,他们中再没诞生过‘世界级恐怖分子’。”

  但是近来的连续胜利并非意味着美国会放松无人机打击计划,一名官员说:“现在还不是松口气的时候,我们现在有机会彻底消灭他们。放松警惕可能让他们卷土重来。”(杨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