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当局承诺就审判赛义夫与国际刑事法院合作

2011年11月24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张来自利比亚“二月十七日”网站的图片显示,11月19日,卡扎菲次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被送到津坦城。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过渡委)军方19日在的黎波里宣布,执政当局在利比亚南部塞卜哈地区成功抓获卡扎菲次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随后用一架运输机将其空运至津坦城。  


 

    11月19日,在利比亚的津坦,卡扎菲次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在一架飞机里。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过渡委)军方19日在的黎波里宣布,执政当局在利比亚南部塞卜哈地区成功抓获卡扎菲次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外电报道,国际刑事法院总检察长路易斯•奥坎波24日表示,利比亚过渡政府领导人承诺说,在对卡扎菲次子赛义夫所犯罪行调查工作上,利比亚当局将与国际刑事法院及联合国合作。

  他说,国际刑事法院已经收到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的正式承诺书。

  奥坎波说,他对这项进展感到满意。在由哪一方审判赛义夫的问题上,利比亚当局与国际刑事法院的争议看似已经解决。

  奥坎波表示,对赛义夫来说,最为重要的事情是“面对司法审判”。

  “让全世界与利比亚的人民了解发生了什么,他们(卡扎菲政权)如何攻击人民,如何屠杀人民,是非常重要的。”

  奥坎波22日抵达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访问,就近日被捕的赛义夫与利比亚前情报部长塞努西的审判问题与利比亚执政当局进行会谈。

  奥坎波23日表示,在审判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次子赛义夫的问题上,利比亚享有优先权。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在赛义夫被捕后即表示,不会将赛义夫移交给国际刑事法院,将在利比亚对赛义夫进行审判。

  今年6月27日,国际刑事法院以“涉嫌反人类罪”对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其子赛义夫•卡扎菲和利比亚前情报部门负责人阿卜杜拉•塞努西发出通缉令。10月20日,卡扎菲身亡;本月19日,赛义夫被捕;本月20日,塞努西也被抓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