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肯尼亚军车遇袭1死12伤

2011年11月24日 21: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肯尼亚军方24日说,肯尼亚国防军一辆巡逻车在与索马里交界的北部曼德拉镇遭遇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人死亡、12人受伤。

  肯尼亚军方发言人伊曼纽尔·基尔基尔说,爆炸物为简易爆炸装置,5名重伤员已被空运至加里萨治疗,目前情况“很不稳定”。

  肯尼亚东北省警长恩永格萨告诉新华社记者,袭击者可能是索马里反政府武装“伊斯兰青年运动”,警方目前正在寻找相关线索。

  肯尼亚北部与索马里交界地区近期频发爆炸事故。上周,一辆在达达布难民营执行安保任务的警车遭遇简易爆炸装置袭击,两人受伤。22日晚间,两名警员在利博伊镇遭枪击重伤。

  “伊斯兰青年运动”又称“青年党”,是索马里最大的反政府武装,公开宣布效忠“基地”组织。肯尼亚安全部队上月16日进入索马里境内,以追击涉嫌在肯制造多起绑架外国人事件的武装分子。肯方怀疑这些绑架事件均系“伊斯兰青年运动”所为,但后者予以否认,并称若肯尼亚军队不从索马里境内撤出,将对肯尼亚实施恐怖报复。(记者宋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