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小泽反对日加入泛太经济协定 民主党内持续对立

2011年11月24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民主党24日在位于国会附近的宪政纪念馆召开了两院议员恳谈会。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与民主党议员就加入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的方针交换了意见。野田谋求了民主党议员的理解,称“将在加入谈判的相关磋商中掌握有关各国对我国有何要求,并在党内及全体国民间进行充分讨论后做出符合国家利益的决定”。

  日本民主党高层希望能通过恳谈会缓和对加入TPP谈判持反对或慎重态度议员的不满情绪,以消除党内对立。但是,拥有党内最大势力的前代表小泽一郎表示强烈反对,对立局面尚无趋稳迹象。围绕TPP的党内对立势必将影响到将于12月正式启动的有关消费税增税的讨论。

  野田还强调:“对于日本引以为豪的医疗制度、美丽农村渔村及传统文化等领域,该保护就要保护,该争取就要争取。我将抱着这样的信念展开磋商。”

  美方此前宣称,野田在日美首脑会谈上曾表示将所有物品作为贸易自由化谈判的对象。就此,日本前农相山田正彦等反对加入谈判的议员要求野田对此进行“明确否认”。野田则表示:“绝对没有做出此番言论。希望大家相信我。”

  恳谈会持续了约1小时20分钟,野田全程出席会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