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警方披露前总统阿罗约病情 称已显著改善

2011年11月24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马尼拉11月24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警方24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披露,被捕后一直拘押在病房的前总统阿罗约病情“显著改善”。

  这份由菲律宾国家警察部队向内政部提交的医疗报告称,阿罗约“神志清醒”,“没有出现心源性呼吸窘迫症状”,也没有像阿罗约阵营律师此宣称的那样“通过静脉注射补充营养”。

  阿罗约18日因涉嫌“破坏选举”遭警方逮捕,19日至22日,菲律宾首都地区警察局医疗部门主任萨兰加德与阿罗约的主治大夫持续沟通病情,最后撰写该报告。报告结论与阿罗约阵营律师此前的多种说法迥异。

  此前阿罗约阵营有人放出消息称,阿罗约患有罕见的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血压升高,而且出现腹泻。警方报告称,阿罗约血压维持在120/80,处于正常水平;副甲状腺素水平也正常。

  报告认为,阿罗约病情已经显著改善,但可能因为压力太大导致“食欲不振”。报告提到,阿罗约对有许多药物敏感或出现负面反应,尤其是对抗生素。

  连日来,阿罗约一直被拘押在圣卢克医疗中心的总统病房。她的发言人兰比诺律师24日晚证实,阿罗约的健康状况的确有所好转,“已经不再静脉注射(补充营养),进食情况转好”。

  兰比诺表示,阿罗约是因为不想过度依赖药物治疗,才想出国听听外国专家的治疗意见。

  据称,阿罗约阵营23日已向法院提出申请,希望能把阿罗约拘押在自己家中。此前,菲司法部长德利马曾经表态,不管阿罗约是拘押在医院还是家中,政府都不会拒绝。

  不过,兰比诺依然声称,阿罗约的疾病仍有生命危险。

  帕赛市地方法院24日下令,传唤阿罗约医生出席听证,详细说明阿罗约健康状况。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