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去年净移民人数创最高纪录 留学生比例最大

2011年11月24日 2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11月24日电 (记者 魏群)英国国家统计局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进入英国的净移民数量达到25.2万人,创下有史以来最高纪录,其中海外留学生占据英国净移民人数的比例最高。

  统计数据表明,2010年度进入英国的移民总数为59.1万人,与前一年相比差别不大,但同期英国居民对外移民数量大幅减少,仅为13.6万人,创下自1998年以来最低纪录,两者相抵导致进入英国的净移民数量创出新高。此前进入英国的净移民数量最高纪录是2004年的24.5万人。

  在进入英国的移民中,留学生所占比例最大,去年共有23.8万人到英国留学,这也是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英国联合政府自去年上台后,一直誓言大幅降低移民数量,并采取多种收紧签证措施,力争使进入英国的净移民数量到2015年减少到数万人。数据显示,政府的限制移民新政已初见成效,截止到今年3月份之前的12个月,净移民数量已降到24.5万人,而同期留学生人数也减少了7000人。

  英国移民事务部大臣达米安·格林表示,移民统计数据表明,政府迅速采取行动修正移民系统是完全正确的,最近4个季度持学生签证和工作签证移民英国的人数,比政府采取限制措施之前已经开始减少。他重申,政府对家庭团聚及留学生毕业后在英国居住的签证政策大力改革是必要的,如果不这样做,政府所设定的减少移民目标就难以实现。(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