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农民示威呼吁保护外劳人权

2011年12月19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雅加达12月18日电(记者 顾时宏)300多名农民18日下午聚集在雅加达市中心莫纳斯广场前举行示威游行,呼吁政府保护印尼外劳人权。

  示威者称,印尼驻科威特大使馆最近接到大约500多名印尼妇女的投诉,她们称在被派到科威特做家庭雇工后,曾遭到毒打和拒绝支付工钱等行为。这些妇女希望大使馆能够给她们提供庇护,并送她们回国。

  示威者告诉记者,马来西亚一名姚姓华裔女雇主今年6月被控虐待25岁的印尼女佣玛丽雅,致女佣遍体鳞伤。今年6月,23岁的印尼劳工苏蜜雅蒂赴沙特阿拉伯工作,也遭雇主残酷凌虐,手指被折断、腿也被打断、被熨斗烫伤,甚至被剪去嘴唇。新加坡一名刻薄的雇主要求印尼女佣工作到三更半夜,凌晨5时才准她上床睡觉,而且每天只能睡4小时。

  一件件印尼女佣在国外被虐待的事实引起印尼农民的极大愤慨,在印尼农民协会的组织下,他们当天在总统府前的广场上声讨外劳在国外受到歧视,呼吁政府解决印尼女佣在国外受到虐待的问题。(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