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签署结束伊拉克战争文件

2011年12月19日 02:3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最后一支驻伊拉克美军车队离开伊拉克进入科威特境内之后,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18日签署官方文件,正式结束伊拉克战争。

  根据国防部发言人乔治·利特尔提供的信息,帕内塔在美国东部时间18日6时59分左右签署了这份文件,为接近9年的伊拉克战争正式画上句号。当天早些时候,最后一支美军车队离开伊拉克进入科威特境内。至此,美军已完成撤离伊拉克的整个计划。

  伊拉克战争于2003年爆发后,驻伊美军人数最多时达17万,在伊全境设有505个军事基地。这场战争造成大约4500名美军士兵死亡、超过10万伊拉克人丧生。受伤者更不计其数。

  根据美伊两国在2008年签署的驻军地位协定,美军定于2011年底前完成撤军。帕内塔本月15日在伊拉克正式宣布,驻伊美军任务结束。美国总统奥巴马则在17日的每周广播讲话中说,随着伊拉克战事结束,伊拉克的未来将由伊拉克人自己掌握。(记者 王丰丰 杜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