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消息称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有望签署和平协议(图)

2011年12月19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消息称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有望签署和平协议(图)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17日在大马士革会见伊拉克特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海湾国家官员18日表示希望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最终能够签署阿盟和平协议,从而停止压制国内示威和避免内战。此前,阿拉伯电视台援引卡塔尔外长哈马德的话称,有消息显示阿萨德将签署阿盟和平方案。

  在拖延近6周时间后,卡塔尔首相兼外长哈马德透露,阿萨德有望签署和平条约,即释放数千名因抗议被捕的囚犯并与反对派进行对话,从而压制内乱。卡塔尔外长哈马德称:“有消息显示,他(阿萨德)有签署条约的意向。”  

  而阿曼外长阿卜杜勒表示:“我们对叙利亚将回到阿盟,签订和平协议有信心。这是我们所希望的,如果不能实现,阿盟外长将在21日举行会谈并考虑实施新的措施。”

  由于叙利亚政府没有在最后期限前签署允许阿盟派遣观察团的协议,阿盟11月27日决定立即对其实施经济制裁。

  本月初,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致信阿盟秘书长阿拉比,表示叙方原则上同意接受阿盟派遣的观察团入境检查,但希望相关协议能在大马士革而不是开罗签署,同时要求阿盟撤销对其制裁。但阿拉比随后回应说,阿盟外长会议有关决议不会取消,直至阿盟部长级委员会就此提出新立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