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盟称如叙利亚不落实和解方案 将交安理会处理

2011年12月19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报道,阿拉伯联盟恫言,如果叙利亚政府不落实阿拉伯联盟斡旋的和解方案,它将在下周把方案提交给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处理。

  据报道,卡塔尔首相哈马德说,如果叙利亚当局执意拖延,不履行6个星期前达成的安排,阿拉伯世界唯有向外界求助。

  哈马德在卡塔尔出席一项阿拉伯部长级会议后说:“如果这件事没有在未来几个星期或几个月内解决,阿拉伯联盟就管不了了。我们一开始就这么告诉叙利亚。”

  阿拉伯联盟将在周三(12月21日)投票决定是否要求安理会批准这项和解方案。哈马德说:“我相信,12月21日将会是决定性的一天,我们希望叙利亚的弟兄们会在这一天之前签署(这项方案)。”

  据报道,叙利亚在11月2日有条件批准阿拉伯联盟斡旋的和解方案。根据这个方案,叙利亚总统阿萨德须将军队撤出城市、释放政治犯及同反对派展开谈判,阿拉伯联盟将派出观察员监督和解进程。

  阿拉伯联盟秘书长阿拉比说,叙利亚反对方案中有关保护叙利亚示威民众的要求,理由是保安部队也遭示威民众杀害。

  联合国指出,叙利亚当局镇压示威民众的行动,已夺走超过5000条人命。叙利亚当局则指责武装分子是罪魁祸首,而且有1100名军警被打死。

  阿拉伯联盟已中止叙利亚的成员国地位,并宣布对叙利亚展开经济制裁。不过,叙利亚示威民众对阿拉伯一再延迟和解方案的落实期限而感到失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