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福岛第一核电站地下发现约230吨高浓度污染水

2011年12月19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18日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地下涵洞中发现了约230吨的高浓度污染水。这是这一核电站的核泄漏事故发生9个月来,第一次意外发现了这一“地下秘密”。

  东京电力公司称,这一地下高浓度污染水位于福岛第一核电站的集中废弃物处理设施的地下,这一涵洞与废弃物处理中心的污染水处理池相连。核泄漏事故发生后的4月份,曾经进行过涵洞的阻断作业。但是此后估计高浓度污染水依然渗漏到涵洞中,预计总量达到230吨。

  东京电力公司称,这些高浓度污染水因为沉积在涵洞中,应该不会渗透到附近的海中。但是,今后如何处理这些污染水,具体方法还需要研究。

  日本政府在本月16日已经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泄漏事故已经基本平息。但是,17日就发现第一号反应堆浸泡使用完毕燃料棒的水池的冷却装置漏水,不测的问题依然在发生。朝野各党部分议员认为,野田首相赶在年内宣布核泄漏事故基本平息,不仅有点匆忙,而且对于国民很不负责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