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激光“弄瞎”卫星 伊朗频频出招叫板美国

2011年12月19日 10:3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尔斯新闻社德黑兰12月17日电】欧洲情报人员透露,伊朗已经成功地利用本国激光技术弄瞎了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一枚间谍卫星。

  据一名欧洲情报人员说,伊朗在过去两年成功地“通过激光脉冲极为精确地瞄准一枚中情局间谍卫星从而将其弄瞎”。这一此前没有报道的事件令西方情报部门为之震惊。

  在本月早些时候伊朗侵入美国最先进的RQ-170“哨兵”无人机的控制系统后,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披露了上述消息。

  伊朗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前高级官员说:“伊朗有很多人力资源……朗跟巴基斯坦不一样。”

  伊斯兰革命卫队副司令侯赛因·萨拉米本周也说:“从技术上来讲,我们与美国、以色列和其他发达国家的差距没有大到令截获无人机对我们来说像做梦一样……这对其他国家来说可能是难以想象的。”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网站12月18日报道】德黑兰方面已开始实施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以提升其网络战攻防能力,并准备投资10亿美元开发新技术和雇用新的计算机专家。

  伊朗一直是近年来大量网络攻击的受害者,其中一些攻击来自以色列。最著名的一次攻击是来自一种名为Stuxnet 的病毒,据认为它最初破坏了纳坦兹核燃料浓缩设施中的1000台离心机。

  伊朗最近确认一种名为Duqu的新病毒在其电脑系统中被发现,但尚不清楚造成破坏的范围。Stuxnet的目的是令工业控制系统瘫痪,并可能破坏了伊朗用来进行铀浓缩的一些离心机,但专家们说,Duqu似乎旨在收集数据,以便于未来发动网络攻击。

  上周,西班牙语的环球电视网播放了 —个纪录片,其中就有伊朗和委内瑞拉外交官就计划对美国实施的网络攻击接受简报的机密片段。该纪录片声称,这些驻墨西哥的外交官参与了计划对包括核电站在内的美国目标实施的网络攻击。

  由于担心受到网络攻击,以色列政府最近建立了一支网络特种部队,它将负责改进以色列的网络防御,并协调当地防务和高科技公司之间的新软件和防御能力的开发。

  以色列国防军还起草了一项多年计划,预计将在未来5年内使军事能力获得重大提升。

  【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12月17日报道】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对外政策委员会主席阿拉丁·布鲁杰迪说,美国派间谍到伊朗是重犯RQ-170无人机的错误。

  布鲁杰迪在谈到伊朗情报部今天逮捕一名美国间谍一事时表示,美国人在地面上又重复了他们在空中犯下的错误。

  他说:“我认为美国人应该知道伊斯兰共和国的情报机构正监视着美国在该地区乃至全世界的一举一动。” 。

  布鲁杰迪强调,伊朗情报机构不会允许美国采取任何有损伊朗国家利益的措施。

  他说:“最近美国侵犯我国领空的行为是一个世界级的错误。本以为这事发生后美国不会犯另一个(类似的)错误。然而,看起来美国人仍在继续走着同一条错误道路。”

  布鲁杰迪还说,如果再有针对伊斯兰共和国的此类事情发生,伊朗将不得不对美国采取更加严厉的应对措施。

  他说:“美国最近采取的敌对措施是与美国(对伊朗)的敌意相一致的,但(最终)美国将输掉这场比赛,这才是重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