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超载偷渡船在印尼沉没 多为中东非法移民

2011年12月19日 10:50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超载偷渡船在印尼沉没

  200多人失踪,多为中东非法移民,拟赴澳大利亚  

  印度尼西亚官员说,一艘严重超载渔船17日下午在印尼爪哇岛附近水域倾覆,200多人失踪。事发地点天气状况恶劣,风浪较大,搜救遇到困难。生还者说,他们大多来自伊朗、阿富汗等中东国家,准备前往澳大利亚寻求避难。

  法新社援引印尼官员的话报道,出事木制渔船搭载大约250人,17日前往澳大利亚圣诞岛途中在距离东爪哇省普里吉海滩74公里的水域倾覆。普里吉海滩附近特伦加莱镇参与搜救的官员柯里克·普尔万托说,33名落水乘客已经获救,包括30名男子、一名女子和两名儿童。特伦加莱镇政府发言人约索·米哈尔迪告诉媒体记者,这艘渔船核定载客人数为100人,出事时严重超载,加上遭遇强降雨和大风浪,渔船最终失去平衡并倾覆。普尔万托说,渔船乘客大多为非法移民,来自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地,向一些中间人支付了2500美元至5000美元不等的现金,寻求前往澳大利亚避难。

  印尼交通部发言人班邦·埃尔万说,相关部门正在核实渔船乘客信息。“搭载非法移民的船只通常没有登记,经常超载。”(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闫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