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测试新一代GPS导航卫星误差降至0.9米

2011年12月19日 14: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1 2月1 5日报道】题:准备测试新一代GPS卫星,精确到3英尺之内和室内(记者克莱·迪洛)

  在有消息披露苹果公司的新款iPhone4S将通过俄罗斯的“格洛纳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增强其现有的全球定位系统覆盖范围后,美国的卫星导航界人士也许感觉不爽了吧?美国准备从2014年开始发射新一代全球定位系统卫星。这是一项耗资55亿美元的升级计划的一部分。首颗样品卫星已经交付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进行测试。

  这些被称为“布洛克Ⅲ”的新卫星将使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卫星群更加强大、可靠和精确。“布洛克Ⅲ”卫星将使定位误差降至3英尺(约合0.9米)以内。如果把信号增强还能增加穿透力并扩大覆盖范围,使处于树荫下或所谓“城市峡谷”中的地面接收机表现更精确。甚至还能改善全球定位系统在室内的表现。

  对军方有好处的,对你也有好处。掌管美国全球定位系统卫星群的是空军航天司令部,但上面提到的升级将用于民用全球定位系统。至于军方,将自行升级。一种被称为“M-密码”的新军用信号将更难干扰,为地面部队增加了一层安全性。这对全球定位系统的民间用户也有好处,因为一旦一颗卫星与其他卫星略有不同步之处,传输两种不同信号能使错误修正更好地进行。

  这是迄今为止我们民间人士所知道的一切,还有一个事实就是,五角大楼希望最终将32颗“布洛克Ⅲ”卫星送入轨道(因此价格高昂)。事实上,美国和其他国家正致力于一种新的共用民用定位系统,你的导航仪可能会因此可以使用那些最胜任工作的卫星,而不用理会它们属于哪个国家。这意味着不仅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卫星群将得到升级,整个全球定位系统的表现也将大大增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金志】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