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埃及冲突不断 军警被曝凌辱妇女引发争议(图)

2011年12月19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埃及冲突不断军警被曝凌辱妇女引发争议(图)
埃及警察试图将一名女性示威者的上衣及面纱脱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外电19日报道,昨日(18日),一张埃及军警凌辱当地抗议妇女的照片引起了埃及民众的愤怒,以及世界各大媒体的关注。

  据上传到网络的照片显示,一群身着防爆服装的安全警察在驱赶抗议者时,不断殴打与踢踹一名妇女腹部,该名妇女遭遇一顿毒打后,只能无助地躺在地面,但一名男警察仍然试图将其上衣及面纱脱去,并在她胸前狠狠地踹了一脚,而之前,该名妇女的头部已遭到军警多次袭击。

  周五以来,抗议者不断聚集在开罗的解放广场要求军政府交出权力,并结束军方统治。面对解放广场越来越多的抗议者,埃及军方开始采取严厉的手段镇压抗议者。

  据悉,埃及议会选举第二阶段结束以来,开罗警察同民众持续发生冲突,三天来的对峙已导致至少10人丧命,441人受伤。

  面对军方的暴行,埃及过渡政府总理在为军队辩护称,军队并没有向抗议者开枪,这些死亡是由其他抗议者造成的,并称抗议是反革命行为。

  而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穆罕默德•巴拉迪在推特上发表言论称,“难道你们不因此感到羞辱吗?”

  据悉,自今年2月穆巴拉克政权倒台以来,埃及安全局势多次陷入紧张,严重的流血冲突事件不断发生,有的因教派冲突而起,有的是因为对穆巴拉克的审判问题,最近几次抗议冲突则是由于示威者不满军方掌权和过渡政府的作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