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外长称希望金正日逝世不会影响俄朝关系发展

2011年12月19日 22:1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9日,北京为数不多的朝鲜餐馆之一——平壤馆正值午间用餐时分也窗帘紧闭,关门谢客。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9日报道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17日逝世。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12月19日上午,朝鲜驻华大使馆已经降半旗哀悼。贾天勇 摄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9日说,俄方希望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不会影响俄朝两国发展友好关系。

  拉夫罗夫说,俄罗斯和朝鲜互为邻邦,双方共同建立了亲密友好关系。俄方希望朝鲜人民所遭受的巨大损失不会影响到两国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另据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发布消息说,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当天致电金正恩,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表示深切哀悼。此外,俄罗斯共产党领导人久加诺夫、俄罗斯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伊沙耶夫、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行政长官什波尔特等也以不同方式对金正日逝世表示哀悼,向他的亲友和全体朝鲜人民表示慰问。

  据朝中社19日报道,金正日17日在视察的路上由于过度劳累,在专列上发生急性心肌梗塞,并发严重心脏休克,于当地时间17日8时30分逝世。(记者耿锐斌 莫斯科12月19日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