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调查称美巴均需对巴基斯坦检查站遭袭一事负责

2011年12月23日 0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22日公布北约空袭巴基斯坦边境检查站、并造成24名巴士兵丧生事件的调查结果。美国国防部认为,美国和巴基斯坦部队均需对此事件负责。

  在调查报告中,美国军方指责巴基斯坦部队先对北约开火,而随后的空袭属于正当防卫。美军并没有故意针对巴基斯坦军方的任何人员或地点,也没有故意向巴方提供不准确的方位信息。

  因此,美国国防部将这一事件的责任归咎于美巴双方沟通联系不畅。由于巴基斯坦为美军提供了有着严重误差的地图,使美军认为轰炸地点本来没有驻扎巴基斯坦军队。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称:“美巴军队之间的协调欠缺造成美军对巴基斯坦军队驻扎地的误判,再加上双方所获信息的缺失和偏差造成了这一悲剧性的结果。”

  对此,巴基斯坦军方拒绝接受调查结果,称调查报告“缺乏证据”。

  11月26日,北约对巴基斯坦北部边境的两座检查站发动袭击,造成4名巴安全部队人员死亡,另有15人受伤。美军中央司令部随后牵头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

  这一事件导致美巴关系急转直下。空袭事件发生后,巴基斯坦命令美军撤离舍姆西空军基地,同时封锁了北约经巴基斯坦通往阿富汗的补给线。作为回应,美国众议院当地时间14日通过一项议案,将冻结美国提供巴基斯坦的7亿美元援助金,直到巴基斯坦表明愿意协助美军对抗当地土制炸弹为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