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芬兰官方否认有关“爱国者”导弹船开往中国传言

2011年12月23日 08:3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芬兰官方否认有关“爱国者”导弹船开往中国传言
 目前,这艘名为“索尔自由号”的货船仍停靠在芬兰港口城市科特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爱国者导弹并非运往中国

  22日,芬兰官方否认有关导弹船开往中国的传言。21日,有外电报道称,芬兰在一艘驶往中国上海的普通货船上发现了69枚爱国者导弹和160吨爆炸物,消息一出,一片哗然,美国各大媒体网站纷纷转载。美报制造“爱国者导弹”、“运输军火”的噱头,有意对中国进行污蔑,但芬兰的回应证明了这不过是美媒的又一次鼓噪而已。

  芬兰官员连称“闻所未闻”

  芬兰官方21日宣布,芬兰海关当日拦截一艘名为“索尔自由号”的货船,并截获船上160吨爆炸物及69枚地对空爱国者导弹。据悉,这艘货船悬挂英国国旗,目的地标为中国上海。虽然芬兰官方谨慎表态称“尚不知道船上这些武器到底要驶向何方”,但爱国者导弹和中国联系到一起,还是引起了美国媒体的极大兴趣,美联社一则百余字的短消息,在《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及美国几大电视台网站上均引起不小的反响。

  据悉,这艘货船本月13日从德国埃姆登港驶出,两天后的15日停靠在芬兰东南部港口城市科特卡装载货物。芬兰海关发言人皮特尼·罗纳塔玛称,目前尚未调查出这些武器的来源,也不知道谁将接收它们。他只是表示,“目前暂扣了这些爆炸物和导弹,并交由国防部来运输和存放,”此刻,尚不知道“这艘船在抵达最终目的地之前是否准备在其他地方停留。”目前,警方及海关人员正在调查此事是否违反了芬兰有关武器贸易的法律。

  芬兰中央警察局首席调查员缇莫·维坦恩介绍说,由于船上的炸药仅用不密封的集装箱储存,引起了港口工作人员的注意,并通知了相关部门上船搜查。而当海关工作人员打开这些写有“烟花”的集装箱时,所有人都震惊无比,因为箱子里赫然存放着顶级武器——爱国者导弹,而且多达69枚。

  芬兰内政部官员拜依维·莱塞宁表示:“合法的武器运输没什么大不了,但这艘船打着运烟花的旗号竟然运送导弹,太不寻常了,”她在接受芬兰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连连表示,“这简直闻所未闻!”

  目的地一日后变为韩国

  昨日,欧洲主流媒体之一的欧洲新闻电视台报道称,这艘船上悬挂的国旗实为英属马恩岛国旗,而非英国国旗。此外,芬兰中央警察局首席调查员缇莫·维坦恩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这艘船是从德国来的没错,但它的目的地并非中国,而是韩国。他同时表示:“但我们必须检查导弹和炸药是否也将走这一条路线。”

  芬兰内政部官员拜依维·莱塞宁表示,调查人员会将这艘货船转移到港口较远的码头处,并在圣诞节期间航运工作较少时重新装船。当得到许可后,这艘船才能离开芬兰,不过有关如何处置船上的69枚导弹仍无结果。目前,芬兰已联系德国警方对此事协助展开调查。(廖恬/编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金志】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