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格达发生连环爆炸袭击 已致72人死亡217人伤

2011年12月23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伊拉克巴格达22日发生一系列爆炸袭击,涉及全市10多个城区,目前至少导致63人死亡、180多人受伤。由于部分人伤势严重,死亡人数还可能增加。图为居民聚集在一处爆炸地点。  


 

    12月22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连续发生15起爆炸,导致至少49人死亡,149人受伤。这是伊拉克两周多以来遭遇的最严重的一起暴力袭击事件。爆炸伊拉克首都发生连环爆炸事件正好发生在早高峰时期,伊安全部队已对各爆炸地点进行封锁。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外电报道,22日发生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连环爆炸截止至目前已造成72人死亡。

  伊拉克警方和安全部队称,巴格达市内当天共发生了10余起爆炸,其中大多数都是针对什叶派居民区的袭击,总共有217人受伤。

  报道指,此次连环爆炸案发生在美军撤离伊拉克,伊最高司法机构对逊尼派高级领导人、伊拉克副总统哈希米签署逮捕令之后。据称,近日,什叶派和逊尼派的矛盾不断加剧,巴格达政府面临严重的政治危机。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2日说,巴格达连环爆炸袭击案背后存在“政治动机”。而一名美国高官则表示,美国方面的初步评估认为,袭击可能是“基地”组织所为。美国政府表示,美国作为伊拉克的战略伙伴和亲密朋友,将与伊拉克站在一起。任何企图破坏伊拉克和平稳定进程的行动都将失败。

  伊拉克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波可称为“浪潮式袭击”的暴力活动表明,仅靠安全部队的严防死守,不足以维持伊拉克稳定。知名观察家、巴格达大学政治学教授易卜拉欣•阿梅里说:“目前伊拉克安全的最大敌人并非恐怖分子,而是政治内斗和教派、种族仇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