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官员谴责巴格达爆炸袭击 敦促结束暴力

2011年12月23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当地时间22日上午,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内的十多个城区接连发生爆炸袭击事件,据报道目前已导致72人死亡,逾200人受伤。联合国秘书长伊拉克事务特别代表、联合国驻伊拉克援助团负责人科布莱尔当天就此特别发表声明,对炸弹袭击造成大量人员死伤予以严词谴责,并敦促伊拉克各派领导人团结一致、结束暴力。

  报道称,22日发生在巴格达的连环爆炸袭击方式包括汽车炸弹、路边炸弹和自杀式爆炸,涉及当地大约10个社区,其中大部分为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负责。联合国秘书长伊拉克事务特别代表科布莱尔在为此发表的声明中表示,此类针对伊拉克人民所实施的骇人听闻的罪行必须停止;如果伊拉克要想实现其人民所渴求的繁荣与安全的未来,暴力必须终止。

  科布莱尔指出,任何一名伊拉克公民、尤其是无辜的儿童,都不应该忍受施加在他们身上的一切暴力。伊拉克所有领导人有义务采取迅速和负责任的行动、并团结一致终止持续不断的暴力袭击活动。他强调说,伊拉克人民有权在没有恐惧威胁的环境下生活,并享有安全和保障;他们应该拥有一个平安富足的美好未来。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当天表示,此次发生的爆炸袭击背后存在“政治动机”,意在破坏国家政治进程。近来,马利基与其主要对立政治阵营、逊尼派主导的“伊拉克名单”之间的矛盾有所激化。伊拉克最高司法机构最高法律委员会本月19日对属于“伊拉克名单”的副总统哈希米发出逮捕令,罪名是涉嫌参与恐怖活动。属于该阵营的议员和政府部长随即发起抗议活动。与此同时,最后一批驻伊拉克美国军队也于18日撤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早些时候曾发表声明,称驻伊美军撤军行动的完结标志着伊拉克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刻。他同时敦促该国政治领导人进行包容广泛且富有建设性的对话,以解决分歧,并继续巩固在建立民主国家方面已经取得的成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