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内务部呼吁实施网络实名制保障网络用户安全

2011年12月23日 09: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俄新社近日报道,俄内务部特种技术措施局局长阿列克谢莫什科夫在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呼吁网络用户实名注册并提供真实个人信息,从而杜绝在互联网上使用匿名,保证奉公守法用户免受网络欺骗。

  莫什科夫称,当前缺乏对那些使用并通过互联网进行各种网络交易用户的保护措施,应将现实社会中的身份检查和控制措施引入网络空间。他表示,在现实生活中,银行办事处、饭店、夜总会都要接受全面检查和控制,但“为什么不能把这个引进到网络这个大空间?使用网络实名制进行注册,填写真实地址,然后开始交流。如果你是个正直、奉公守法的人,为什么还要隐藏?”

  莫什科夫还认为,“实际上,网络罪犯无需在窃取用户信息技术上投入太多花费。此外,罪犯还使用的匿名作案,相当于带着一层面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