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热议习近平访越泰 称以温和外交缓解冲突

2011年12月23日 10:10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12月2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2日结束对越南的访问,抵达泰国。3天的访越行程中,习近平会见了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总理阮晋勇等党政高层领导人,引发外媒不少关注。路透社21日评论称,中国正在“静悄悄地”进行外交行动,以温和的方式平息和越南在南海问题上的冲突,抵消美国作为冲突推动者的角色。

  路透社21日发自河内的报道称,今年,中越两个社会主义国家间的关系因为一系列南海主权摩擦磕磕绊绊。此后,北京一直试图缓解地区诸多国家的担忧。文章称,“中国和越南都有与外国侵略者斗争的历史,但同时也有过领土争端的历史。”报道还引述澳大利亚国防学院越南与东南亚问题专家卡尔·塞耶的话分析称,习近平对越南访问表明,中国试图用温和方式、而非“过份自信”化解冲突。

  印度报业托拉斯22日报道称,在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时,习近平提到越前领导人胡志明为发展中越友好作出的重要贡献,呼吁“中越友好大局和两国发展大计为重,始终坚持友好合作的大方向”。阮富仲则称,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合作是越南对外战略方针,在越南对外关系中处于头等重要地位。(《环球时报》驻越南、泰国特派记者 刘刚 孙广勇 特约记者 张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