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德国承认被扣“爱国者”导弹运往韩国

2011年12月23日 10: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新社柏林12月22日电】德国当局为69枚“爱国者”地对空导弹在芬兰被扣一事进行了辩护,说这些导弹来自德国政府,目的地是韩国并且合法。

  芬兰内政部长佩伊薇·雷塞宁对媒体说,在船货清单上,这些爱国者导弹被列为 “烟火”。

  德国西北奥尔登堡海关的发言人说,这些导弹是德国军事补给部门发出的,在北海小港帕彭堡装船时携带着武器出口许可证。

  【美联社赫尔辛基12月22日电】芬兰警方说,他们扣留了一艘船上的两名船员,这艘前往中国的船上载有69枚“爱国者” 导弹和炸药。

  有关部门负责人蒂莫·维尔塔宁说,船长和大副两人都是乌克兰人,涉嫌违反芬兰有关禁止出口武器的法律。这艘船挂着英国国旗。

  维尔塔宁今天说,“这些导弹没有恰当的运输文件”,还说,警方正在审问另外11 名船员,这些船员也都是乌克兰人。

  官员们在调查结果出来前拒绝透露这批导弹和炸药的目的地。这艘船是上周从德国北部抵达芬兰的。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网站12月 21日报道】芬兰当局在一艘挂有英国国旗、最终目的地为中国的货船上,发现了大约160吨炸药还有69枚“爱国者”地对空导弹。尽管不知道这些导弹的接收者是谁,但一位官员后来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部,他并不认为接收者与恐怖主义有关。

  国家调查局总警司里科西里萨里奥·蒂奠·弗泰宁说:“就我们的理解而言这批货物是合法的。他们并没有试图私运导弹……他们正要前往韩国。”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21日报道】芬兰有关当局21日透露,芬兰警察查获了一艘从德国开往中国的未经许可运送武器的货轮。

  据报道,这艘货轮属于总部设在丹麦斯文堡的Thorco船运公司,12月13日从德国北部埃姆登港启程,两天后在芬兰科特卡停靠,装运一些货物。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艘货轮按计划还将在韩国停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