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热炒“导弹货轮前往中国”被证不实

2011年12月23日 11:10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外媒热炒“导弹货轮前往中国”被证不实

  经查69枚“爱国者”导弹将被运往韩国,目前货轮及其船员已被扣留  

  芬兰执法部门21日说,以缺乏合法手续为由扣留一艘从德国起航的货轮,原因是发现大量军需装备,包括69枚美制“爱国者”地对空导弹。以“自由雷神”号货轮最终目的地为中国上海为由,一些西方媒体热炒“导弹货轮前往中国”。不过,执法部门调查后确认,这批武器运往韩国。

  “自由雷神”号悬挂英国属地马恩岛旗帜,本月13日从德国北部埃姆登港出发,两天后停泊芬兰南部距离首都赫尔辛基大约120公里的科特卡港,加载一批运往中国的货物。海关人员稍后发现,货轮所载货物包括69枚“爱国者”拦截导弹,弹头和推进装置分开存放。芬兰法律规定,装载武器的船只停泊芬兰国内港口必须得到芬兰国防部门许可,而这艘货轮没有事先申请许可。警方扣留“自由雷神”号和32名船员,21日下午发布消息。

  警方和海关人员起初不清楚这批导弹的收货方。芬兰国家调查局刑事侦查总警司蒂莫·维尔塔宁晚些时候证实:“它们发往韩国。”他告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部,“这批货物合法。”芬兰广播公司当天早些时候报道,这批导弹从德国启运,目的地是韩国,货轮抵达上海前将经停韩国某港。按照维尔塔宁的说法,码头工人往“自由雷神”号装载运往中国的货物时发现大量“爆炸物”,随即通知海关。海关人员发现,“爆炸物”为固体火箭推进剂主要成分硝基胍,大约150吨,且装载方式不正确。海关人员随后在几个集装箱内发现“爱国者”导弹。

  运营商图尔库航运公司常务董事托马斯·米克尔森在丹麦接受法新社采访时对 “自由雷神”号运输导弹表示惊讶,说他不知道这回事。一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管理人员说,货轮可能“装错了货”。法新社、英国广播公司(BBC)、日本广播协会(NHK)等媒体在报道标题中突出货轮“前往中国”。(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胡若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