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经济现好转迹象 领救济金人数跌至3年来最低

2011年12月23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3日报道,美国经济持续出现好转迹象。上周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下跌到3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的复苏步伐正在加速。

  根据美国劳工部22日公布的数据,美国首次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人经季度调整后减少了4000人,只有36.4万人。这是2008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另一方面,美国商业部同日公布第3季经济增长的最终预测数据,把原本预估的2%增长率下调至1.8%。

  商业部说,造成经济增长率下调的原因是医疗开支减少了22亿美元。经济学家原本估计美国第三季经济的最终数据会维持在2%。尽管如此,1.8%的增长率还是高于第二季度的1.3%。

  同时,随着就业市场持续改善、家庭开支保持强健态势、住宅建筑市场有所起色和工厂产量增加,预计美国今年第4季度的经济将获得至少3%的增长。报道指,这将是18个月以来经济增长最快步伐。

  与此同时,美国房地产市场在11月销量获得增长,令房市复苏的迹象更明显,但数据也显示,房市崩盘的程度比原本想象的还要严重。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周三(21日)说,美国今年11月的二手房屋销售量比10月增长了4%,达到平均每年442万间房屋的销售量。

  按照11月份的销售步伐,美国房市目前还有258万间房屋,足以供应7个月的需求。这是自2007年2月以来的最低点,二手房屋积压导致的市场压力也正在消退。

  报道指,销售量增加和待售房屋减少,是房市正在复苏的迹象。周二(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的房屋销售量是1年半以来的最高点。经济学家估计,在经济正常发展时期,美国有1/8的就业机会同房地产有关。

  达拉斯科美银行(Comerica)首席经济学家戴尔说:“房地产市场衰退已触底,接下来房市将带动更多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推高消费者信心。但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也有分析师预计,美国房市将依然面对压力。虽然今年10月房价中位数16.42万美元比上一个月增长了2.1%,但仍然比1年前低了3.5%。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