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报告披露F-22坠机事故细节 受致命问题困扰

2011年12月23日 12: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12月19日报道】题:致命问题困扰美最昂贵的战斗机(作者W·J·亨尼根)

  杰夫·黑尼上尉驾驶着他的F-22“猛禽”战斗机返回基地,飞机以每小时1000英里的超音速划破寒冷的阿拉斯加夜空。突然,情况开始变得糟糕起来。

  为了抵御严寒的侵袭,这位空军飞行员身上裹着密不透风的防寒服。在大约38400英尺(约11700米)高空,他往后拉动手中的操纵杆,想让飞机爬高。接着,黑尼便眼睁睁看着自己的飞机失去控制。

  他从夜视镜中看到一盏警示灯发出了绿光,提示他飞机的某个部分存在过热。几乎就在同一时间,这架F-22战斗机上的计算机检测到发动机室有一处漏气,并开始自动关闭各种各样的系统———其中包括主供氧系统。

  黑尼一边喘着粗气,一边收起油门,开始降低飞机高度,朝下面白雪覆盖的山谷飞去。大约35秒之后,黑尼的飞机开始垂直滚翻。他无法让飞机恢复正常。就在安克雷奇以北的塔尔基特纳山区,31岁的黑尼坠机身亡。

  此次飞机失事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充满争议的F-22战斗机所遭遇的又一段惨痛经历。F-22战斗机从2005年起就投入了现役,但尽管这一期间伊拉克、阿富汗和利比亚战事频仍,它却从未被征召参战。作为军方最昂贵的飞机,F-22持续不断地遭遇设备———尤其是供氧系统———存在的问题。

  空军上周报告所提供的最新细节让人们注意到了这起发生在2010年11月的坠机事故,并对F-22战斗机以及空军处理该机型仍然存在的供氧系统问题的方式提出了质疑。即便在阿拉斯加的这起事故发生之前,就已经有很多飞行员抱怨说飞机供氧系统提供的氧气不够用———这导致了飞行过程中的眩晕。因为这个原因,从今年5月开始,所有F-22战斗机被停飞了将近5个月。但即便在停飞令解除之后,调查人员仍然没有找到这一故障产生的原因。

  专家们曾经希望,对阿拉斯加事故为期一年的调查可以提供对于供氧系统问题的新认识。然而事与愿违,空军的结论认为事故是黑尼的过失所致,因为他由于呼吁急促而手忙脚乱,竟然没有使用飞机上的应急供氧系统。

  尽管美国出动了武器库中的其他战机来打击伊拉克、阿富汗和利比亚的目标,但空军的F-22战斗机却一直被闲置着,只是在试验飞行中使用过。即便如此,F-22的飞行员总共遭遇过7次重大飞机失事,造成包括黑尼在内的两人死亡。

  根据空军提供的数字,这种采用菱形机翼、外形帅气的战斗机售价达1.43亿美元。而据美国政府问责局估计,如果算上研究和开发等费用,每架F-22要花掉纳税人4.12亿美元。尽管存在问题,但F-22仍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斗机。它采用的发动机代表了最高技术水平,具有可以上下移动的推力矢量喷嘴,从而能使飞机获得身轻如燕的灵活性。空军称,这种飞机对于保持美国在全世界的空中优势是必不可少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金志】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