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天皇迎78岁生日 感言担忧灾害心情沉重(图)

2011年12月23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2月23日,日本明仁天皇迎来他的七十八岁生日。当天,东京皇居向民众开放并举行仪式庆祝天皇诞辰。  


 

    当地时间12月23日,东京皇居,日本明仁天皇携皇后美智子出席庆祝他七十八岁生日的仪式,并在仪式上向民众挥手致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12月23日,日本明仁天皇迎来78岁生日。出于健康考虑,天皇取消了例行的记者会,只以书面形式发表感言,发言中特别提到“这是担心灾害、让人心情沉重的一年”。

  明仁天皇上个月因支气管肺炎住院约两周,上月底出院。他在感言里首先强调,感谢大家对他的关心,目前健康情况已经恢复到和病前一样。

  他在文章中指出,今年是担忧灾害,让人心情沉重的一年。许多灾民们还在努力忍耐度过困苦的避难生活。他尤其惦记着严寒中灾区的高龄老人,“很担心居住环境不够完善的灾民,尤其是年长者的健康情况”。

  天皇还表示,要记取灾害带来的惨痛教训,平常就要加强训练,以防未来可能发生的不测,最后他以“祈求明年能够好一点”做了总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