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媒体披露金正日“最后一刻”

2011年12月23日 13: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朝中社平壤12月21日电】领袖金正日去世前最后几天冒着恶劣天气辛苦视察的事迹感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那是12月16日,金正日到一家音乐信息中心和超市视察后,又按预定计划踏上前进的征程。那天非常冷,还刮着大风,气温创下了1985年来的最低纪录。

  17日清晨,金正日乘坐火车行进在去对人民进行现场指导的途中,气温比平时骤降4至7摄氏度,是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温度。如此恶劣的天气使人更深切地感受到金正日的辛劳奔波,他冒着刺骨的严寒依旧去进行现场指导,充满了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

  气象专家称,在长途跋涉视察的途中,雨雪等恶劣气候的天数要多于晴好天气,金正日同志在寒风中一直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在这种爱国奉献精神鼓舞下,社会主义朝鲜的繁荣之春一定会到来。

  【朝中社平壤12月21日电】越来越多朝鲜民众赶赴安放金正日遗体的锦绣山纪念宫吊唁。

  “金日成主席,我们在您的关爱下成长起来,在领袖金正日的信任下当上了干部,但未能尽到作为追随者的忠孝和作为军人的职责。我们怎能请求原谅?”这是56岁的冶金部副部长吴锡善仰望纪念宫墙上金日成主席含笑的肖像时的哭诉。

  人们在金正日灵前失声痛哭,用哽咽的声音呼唤他:“请回到您深爱着的人民中来吧!”“您不能走啊!”

  【朝中社平壤12月22日电】听到领袖金正日去世的悲痛消息后,全国的诗人和业余作家两天里创作了百余首诗歌。

  诗歌《起来,伟大将军的人民》与《战车未停》以及抒情诗《士兵不会忘记将军》拨动了劳动者和人民的心弦。这些作品描述了为了国家的繁荣和人民的幸福日夜辛劳工作、努力前行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的金正日。

  诗歌反映了全体人民坚定继续革命传统的不可动摇的信念和决心。

  【韩联社首尔12月22日电】朝鲜22日明确称金正恩是“革命伟业的继承人、人民的领导人”,事实上宣布了金正恩时代开启。

  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当天发表社论称,“金正恩同志的领导是继承和完成主体革命伟业,使其世代相传并发扬光大的决定性保障”。

  社论强调“要坚持金正日同志的遗志,坚决走主体革命和先军革命的道路”,“要紧密团结、团结、再团结在伟大的金正恩同志周围,忠诚地接受他的领导”。金正日去世后,朝鲜正式提及遗训还是首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