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2012年普京政坛之路不轻松

2011年12月23日 13: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新社莫斯科12月18日电】年终专稿:俄罗斯的普京在2012年可能要与现实相抗争(记者斯特凡·科尔沙克)

  俄罗斯总理普京这位柔道高手整个2011年一路打来,连连取胜,但也到处留下实实在在的伤痛———其中大部分都未在官方媒体上报道过。而他还能将批评意见压制多久呢,特别是在他谋求重返总统宝座之际。

  政治观察家们说,很明显,直到2012年底,这名前克格勃特工如想要继续成为这个全球面积最大国家的最受欢迎的政治家,还要经历更为艰难的岁月。

  据官方新闻报道称,作为统一俄罗斯党的领导人,普京老练的领导才能使国家消除了预算赤字,获得了经济发展,尽管此刻全球经济正陷于停滞状态。然而,观察家称,要想保持愈发不满的俄罗斯民众的广泛支持,或许会比较困难,因为该党的乐观路线与国家的实际情况脱节。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政治分析家尼古拉·彼得罗夫说:“无论政府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支撑它的统治,都可能会破坏它的合法性。无视问题并不能使问题消失。”例如,普京在2003年宣告俄罗斯战胜了高加索的穆斯林叛乱分子。但是叛乱分子继续发动进攻,1月份发生在莫斯科机场的自杀式炸弹袭击案导致37人丧生。

  整个2011年,武装分子都在袭击或杀害政府官员和军人。俄罗斯将军们要求2012年继续发动袭击,扫荡叛军在山区的可能藏身处———而俄罗斯将于2014年在高加索旅游胜地索契举办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选民也不会轻易受到各种旨在显示普京硬汉形象的特写照片的影响。2011年,普京一直在突出他的硬汉形象,他前往俄罗斯较奇特地区远足的活动被大肆炒作,官方媒体记录下他的一举一动,包括捕虎,开战斗机,甚至还有捕鲸。而最近这种作秀也出现了反效果。普京在黑海潜水时在海底发现价值连城的古希腊陶罐后来被证实是为作秀事先放置在那里的。11月他现身柔道比赛现场祝贺俄罗斯选手打败美国对手时,现场观众嘘声一片。

  正值年关,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数万人走上街头,高呼“我们不是绵羊!”,甚至破忌喊出了“普京下台!”的口号,以抗议12月4日的议会选举。在这次选举中,普京领导的统俄党以微弱多数取胜,抗议者称选举有诈。

  官方媒体称选举是自由公正的,但国际观察员指责选举存在严重欺诈,互联网上出现的数千段反映选举官员捏造选票以支持统俄党的视频有力地支持了这一说法。

  普京这次重回宝座的计划为其形象蒙上了一层阴影。2008年他让位给梅德韦杰夫时,就有不少人预测,一旦不再受连任不得超过两届的规定限制,他便会努力夺回总统宝座。统俄党控制的议会最近通过了宪法修正案。根据该修正案,普京可连任一届,一直干到2024年。

  彼得罗夫说:“毫无疑问,(明年)3月(总统)大选如存在欺诈行为,肯定会令人们走上街头。俄罗斯人已经对由他人替自己做决定感到厌倦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