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进入后金正日时代 国际舆论聚焦金正恩(图)

2011年12月23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朝中社2011年9月11日发布的照片显示,金正恩(右)陪同金正日视察平壤Mokran视频公司。

  中新网12月23日电 综合报道,在朝鲜向外界公布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消息之后,朝鲜当日发表告人民书,呼吁党员、官兵和人民忠于金正恩的领导。22日,朝鲜官方媒体再发社论,强调金正恩是朝鲜主体革命的伟大继承者,朝鲜党、军队、人民的卓越领导者。一时间,金正日的三儿子、年轻的金正恩成为国际舆论关注的焦点。

  朝鲜官方多次呼吁拥护金正恩的领导

  19日,金正日逝世消息传出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内阁发表了《告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书》,要求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忠于尊敬的金正恩同志的领导”,党和人民军队以及人民保持团结。当日,朝鲜成立由朝鲜劳动党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等200余人组成的国家葬礼委员会。

  而在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后,朝鲜国家通讯社朝鲜中央通讯社也首次称金正日的儿子金正恩为“伟大的继承人”。

  当地时间20日,朝鲜电视台播出了金正恩出席父亲金正日吊唁仪式并瞻仰其遗体的画面。当天,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及朝鲜党、国家武力部门的干部一同列队瞻仰金正日遗体,在其灵前表达沉痛悼念。朝中社报道说:“金正恩同志在党政军官员的陪同下,瞻仰了金正日同志的遗体,以最深的悲痛表达了哀悼之情。”

  朝鲜中央电视台报道称,朝鲜人民将团结一致,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的领导下继续建设朝鲜特色的社会主义,继续致力于国家的统一,推进全世界的自主化,下定决心实现金正日未完成的愿望。

  22日,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当天在头版发表题为《伟大的金正日同志永远活在我们军队和人民心中》的长篇社论。社论称,金正日同志突然逝世是“朝鲜党革命的最大损失、朝鲜人民和民族的最大悲痛”。社论同时表示,“金正恩同志的领导是继承和完成朝鲜主体革命伟业,并使其世代相传并发扬光大的决定性保障”。

  社论强调,金正恩同志是朝鲜主体革命的伟大继承者,朝鲜党、军队、人民的卓越领导者。“我们要紧密团结、团结、再团结在伟大的金正恩同志周围,忠诚地接受他的领导”。在金正恩同志的领导下,要千方百计加强自卫性国防力量,坚决守护社会主义制度和革命的战利品。军队要加强战斗力,坚决毫不留情地粉碎敌人的任何挑衅。

  社论还明确表示,金正恩副委员长将继续走金正日委员长倡导的先军政治路线。社论称,“我们要高举金正恩同志的先军领导旗帜,全面加强国家的自卫国防力量,坚守社会主义制度和革命成果。”

  据报道,这是金正日去世后,朝鲜首次正式提及其遗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