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3辆巴士遭截停11人遇害 袭击者全被击毙

2011年12月23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外电报道,一伙武装分子当地时间22日在墨西哥东部韦拉克鲁斯州(Veracruz)袭击了3辆载客巴士,并与士兵交火,造成10多人死亡。

  据报道,墨西哥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军方士兵随后追击5名袭击者并开与之交火,击毙所有袭击者。

  墨西哥军方说,这些袭击者持有步枪等武器,在22日凌晨对载客巴士发动袭击。第一起发生在韦拉克鲁斯北部,袭击针对一辆运送蔬菜的卡车,造成3人死亡。稍后在同一城镇,武装分子投掷手榴弹,导致1人死亡。

  其后在附近一处高速公路上,武装分子截停了一辆载客巴士并杀死车上2名乘客;随之,武装分子又截停了第2辆巴士,杀死车上4人;当第3辆巴士的司机停下来查看发生了何事时,武装分子又杀死了他。

  韦拉克鲁斯州政府发言人说,目前还未能确认武装分子的身份。

  美国驻墨西哥东北部港市马塔莫罗斯领事馆发表声明称,包括载客巴士在内的“数辆车”遭到袭击,但没有详细说明其它车辆的种类。该领事馆同时呼吁美国在韦拉克鲁斯州的公民“多加小心”,避免夜间驾车上路,穿越城市。

  报道指,这一连串圣诞节前发生的血腥袭击事件令人回想起今年4月塔茅利巴斯州(Tamaulipas)发现26处集体坟墓的事件,坟墓中共有193人,其中大部分人据称是准备前往美国的墨西哥移民,他们在边境遭墨西哥贩毒集团“泽塔斯”(Zetas)绑架并残忍杀害。

  据报道,当时,贩毒集团成员在美墨边境截停巴士,并将男性乘客赶下车杀害,据称他们这样做是因为担忧敌对的贩毒集团运送“援兵”增强势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