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拒公布缴税纪录 罗姆尼遭围剿被质疑曾刻意避税

2011年12月23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不打算遵守总统选举惯例公布个人税务资料,他的说法22日遭到政界与媒体一致反对,并质疑是否诚实及公平报税。

  罗姆尼21日接受微软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MSNBC)专访表示,“不打算对外公开税务资料,但会提供数量极为庞大的相关投资文件和所有财务信息。”

  《纽约时报》质疑,罗姆尼从私募基金贝恩资本(Bain Capital)退休后,财富持续增加,可能涉及避税或低税的特殊资产安排,公开税务将经不起竞选对手的精算。

  奥巴马竞选阵营发言人拉伯特(Ben Labolt)表示,“为何罗姆尼可以规避竞选规则?难到有不可告人之处,罗姆尼担任州长期间便拒绝公开个人财务,他必须经过相同的标准检验。”

  《华盛顿邮报》指出,罗姆尼任职私募基金20多年,公司赚钱的背后涉及大量裁员关厂。不过,罗姆尼解释,私募基金行业的信条“毁灭性创造”(Destructive Construction)是自由企业不可或缺的部分。

  美国总统候选人竞选期间公布个人税捐资料,为不成文的传统,现任总统奥巴马、前任总统小布什与竞选对手麦凯恩(John McCain)、戈尔(Al Gore)都曾定期公布税务细节。

  外界估计,罗姆尼个人资产在1.2亿至2.5亿美元之间。今年8月,媒体报道罗姆尼高价重建位于加州的豪宅,“首富”形象与当前“反华尔街”的政治气候格格不入。

  罗姆尼曾在私募基金业叱咤风云,让投资者获利,如今角逐总统大位却成为绊脚石,如果罗姆尼通过特别资产安排,使得税率低于一般美国民众,将影响民意对他是否有资格担任总统的看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