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劳资双方达成工人涨薪协议 巴西航空业取消罢工

2011年12月23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巴西全国航空空勤人员工会与航空公司同业公会达成劳资协议,取消原订晚上11时展开的罢工行动。

  空勤人员工会代表全巴西的驾驶员及空服人员,他们接受调涨6.5%的薪资。地勤人员的情况则不明确,因为各地都有代表他们的工会。

  圣保罗昆毕卡国际机场(Cumbica)确定未来几天不会罢工,因为瓜鲁柳斯地勤人员工会已代表机场劳工接受劳资协议。

  由圣保罗州地勤人员工会代表的孔戈尼亚斯机场( Congonhas)也排除罢工,原因是劳工法院要求23、24 、29、30和31日这几天,必须维持80%的人力,以免损害到圣诞节与新年前夕搭机的旅客权益;若不遵照办理可易科罚金每天10万元巴币。

  巴西各大航空公司的空勤和地勤人员为争取调薪,总是选在年底圣诞节和新年旅游旺季罢工,不只令航空公司和机场管理局头痛,更令搭机乘客人心惶惶。

  22日上午,巴西天马航空公司(TAM)负责处理行李和操作地面设备的部分员工,在孔戈尼亚斯机场突然罢工,造成班机延误和取消。

  航空公司在局部罢工结束后声明指出,正全力让作业正常化,逐步恢复各项服务,对乘客造成的不便表示抱歉。

  天马航空指出,他们20日已答应将员工起薪调高至1000 元巴币,并比照过去12个月的通货膨胀调涨6.17%的薪资,餐券面额和饮食津贴等福利也都调高10%,员工实在没有理由罢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