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瑞典科技创新从娃娃抓起 “灵感教育”激发潜能

2011年12月23日 16:2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瑞典注重在教育中启发孩子的创新意识
瑞典注重在教育中启发孩子的创新意识

  “慢慢长夜的冬季,我们在思考;阳光明媚的夏天,我们将思考变成产品。”这是瑞典人在解释为何创新实力全球领先时挂在嘴边的“调侃”。

  作为世界上最具创新精神的国家之一,瑞典积极鼓励年轻人对科学技术保持持续的兴趣。“创新,从娃娃抓起”,在瑞典不是一句空话。

  创新成为生存战略

  相对人口规模而言,瑞典是世界上注册专利和申请专利最多的国家之一。摄氏温度计、螺旋桨、利乐包、滚珠轴承、安全扳手、蓝牙技术、心脏起搏器、儿童安全椅、地铁免费报纸、网络免费电话Skype……种种耳熟能详的技术发明和商业模式,都来自这个国家的创新驱动。

  创新,被视为瑞典的生存战略。数据显示,瑞典是在研发领域投入公共资源最多的国家之一,约占GDP(国内生产总值)的1%。

  除了资金方面的投入外,瑞典的创新教育也自成一体,贯穿于幼儿园、青少年、大学等各个时期,并不乏对社会公众的创新意识培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