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FBI线人终身隐姓埋名 居无定所常被疑所为非法

2011年12月23日 16:37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约翰·马修斯

  约翰·马修斯曾长期担任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线人,协助打击极端组织活动。出于安全考虑,FBI线人通常终身隐姓埋名,对最亲密的人也三缄其口。然而,疾病缠身的马修斯自感不久于人世,决定吐露秘密。

  “报案”被人看中

  马修斯现年59岁。与许多同龄美国人一样,他高中没毕业就奔赴越南战场。从越南回国后,马修斯找不到工作。在极度失望中,马修斯混迹于一群极端分子之中。这些人鼓吹白人至上,寻求以暴力解决问题。

  1990年9月的一个周末,马修斯参加美国《雇佣兵》杂志举办的纪念活动。活动在拉斯维加斯举行,吸引了不少武器爱好者,其中不乏极右势力分子。他们上午开讨论会,下午去射击场摆弄各色武器,晚上赌博或者聊政治。

  马修斯整天与一个叫汤姆·波西的人泡在一起。此人是准军事组织“平民物资援助”的头目。该组织早年曾得到美国政府暗中支持,组织训练和武装尼加拉瓜的反共人员。尼加拉瓜战争结束后,这个组织遭美国政府抛弃。

  一天晚上,波西问马修斯,能否帮忙从亚拉巴马州布朗斯费里核电站偷一些自动武器。波西称,美国就要爆发革命,要卖武器为革命筹措资金。他承诺,自己会在核电站控制室引爆炸弹,掩护偷盗武器得手的马修斯逃脱。

  马修斯表面应承,内心却恐惧至极。回家后,他立即打电话给FBI“报案”。第二天,一名FBI特工登门拜访,听马修斯讲述详情。几天后,这名特工打电话给他,问他是否愿意做FBI线人,每周报酬500美元,外加行动所需开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